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中国兵马俑与西班牙堂吉诃德的对话——2019孔院武术巡演之八
发布人: 2019-11-20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建立于1982年,是西班牙中部地区的一所公立大学。大学隶属于西班牙教育部,学校总部位于雷阿尔城。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学校LOGO上印有三个中世纪文化遗产的拱形图标,它代表着这所年轻的大学将带着历史的痕迹向社会开放,向社会教育体制开放,为更多的文化研究和未来政策的规划而开放。20多年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教育模式教学,并已在多个科学领域内凸显成果。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于2017年4月揭牌运行,由南昌大学和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共同承办,目前有4个教学点,其孔院所在地是西班牙古城托莱多。托莱多位于西班牙中部,马德里以南70公里处,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查自治区首府和托莱多省省会,塔霍河环绕大半个城市。这里是西班牙著名文豪塞万提斯笔下《堂吉诃德》的冒险之地。中国武者造访西班牙游侠的故乡会有怎样的奇遇呢?

当地时间10月25日,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巡演团驱车来到了位于托莱多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刚刚上任3天的中方院长杨文莉教授带领孔院团队在门口迎接我们。步入校园,古老的建筑吸引老师同学们驻足欣赏。孔院的老师告诉我们,这个校区是在兵器锻造工厂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下午4点,我们进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报告厅,进入场地以后,按照我们规范化的流程依次完成更衣室与后台整理、表演场地布置、灯光音响背景投影对接、主持人接洽、节目串场等等,在开场前30分钟,完成所有演出的前置工作。

作为本次巡演活动正式演出的第八场,同学们完美地演绎了整台节目,他们一丝不苟全情投入到70分钟的表演。观众们初步理解了武术的萌芽起源、武术的演变发展、武术的功能转变、武术的文化内涵、武术的精神追求等,欣赏了武术的多样呈现形式,认识了全面立体的武术。演员谢幕阶段,观众自觉地起立并持续不断地鼓掌达10分钟之久。

中方院长杨文莉激动地说:太精彩了,整台演出构思寓意深远,编排巧妙精湛,服装唯美飘逸,表演精彩绝伦,给西班牙观众带来了一场武与舞的饕餮盛宴。外方院长向首都体育学院巡演团表示诚挚的敬意,感谢我们为演出付出的一切。巡演团团长丁进国老师代表团组对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借由此次活动,加强双方的合作。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