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学校召开武术国际巡演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 2019-12-27

微信图片_20191226161650_副本.jpg


12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首都体育学院2018赴土耳其、2019赴葡萄牙西班牙武术巡演工作总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出席会议。

基于以巡演促人才培养,以巡演强专业建设的理念,本次巡演总结会以师生代表的总结为主体。两位教师代表从教师和专业发展的视角切入主题。史龙龙老师作为2018年巡演的教师代表介绍土耳其巡演10天5站活动的情况,建议巡演团出访期间可以通过组织比赛的形式加强交流,突出武术作为功夫之本质属性的功法推广。姚远老师作为2019年巡演的教师代表介绍西葡巡演14天9场活动的基本情况,强调以“武舞有大美,中外同此心”主题,突出武舞结合的巡演形式对中外文化交流、民心沟通方面的重要作用。

表演专业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4名学生向参会者讲述巡演给自身带来的变化。齐昕颖、徐阳刚作为2018年巡演的学生代表,以“预、历、果”三字点题巡演的准备、经历和收获等三方面的历练。叶于萱、胡金龙作为2019年巡演的学生代表分享西葡巡演的经历。他们从项目传承、节目传承和精神传承三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者、推广者与传播者的角色内涵。

聆听了师生总结后,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向宏指出,武术巡演是我国文化自信的重要实践之一,武术与表演学院师生当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再创辉煌。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对2012年巡演启动以来全身心投入到巡演工作中的所有老师、在校生和毕业生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以及师生为首都体育学院的国际声望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王尚忠副书记也寄语师生,希望教师能主动地把巡演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充分结合,设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立教师发展的抓手。希望同学们把巡演、海外实习与自己的成长相结合,突出朋辈的榜样作用,实现自己的梦想。

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丁传伟代表师生表态,武术与表演学院师生将秉承挑战者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术与表演学院、武培基地全体教师以及2018、2019参加巡演活动的全体演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武培基地 审核:丁进国】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