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在阿威罗大学里演绎功夫魅力——2019孔院武术巡演之三
发布人: 2019-11-20

受到阿威罗孔子学院的盛情邀请,巡演团不辞辛苦,在阿威罗大学加演一场。原来在“华夏情功夫行”巡演活动的公告发布不久就收到近千人报名,鉴于观众人数众多,考虑到剧场的容量不足,承办方将演出分为两场,并把第二场演出的地点定在了阿威罗大学的体育馆。


14420b1a58ed0d296aa9e6b3be61ada_副本.jpg 56bcddbefc0758b4066678018dcc041_副本.jpg


阿威罗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位于葡萄牙西部濒临大西洋岸边,创立于1973年,是葡萄牙办学最具创新精神的大学之一。主要研究领域有理学、机械工程学、信息技术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座落在阿威罗大学校长楼的孔子学院精致温馨,除了常规的图书室、教室和活动室之外,最吸引人的还数它的武术练功房以及舞龙器材。外方院长卡洛斯教授和中方院长郭志艳建议我们可以与他们的学员切磋一下武术和舞龙技能,我们临时决定在整台节目之前加一段即兴的舞龙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10月18日上午10点,巡演团成员早早地达到演出场地。孟涛、赵庆建、姚远和邱丽玲几位老师,在团长丁进国的带领下勘察场地布局,设计舞台和观众坐席的位置。同学们也按照分工做好舞台场地布置、灯光音响接洽和服装道具管理等相关准备工作,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的临时改变给舞台布景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大家出主意想办法克服了一个个困难。

下午2点,700名小观众陆续就位。体育馆二层看台区坐满后,两百名小观众在体育馆一层场地内席地而坐。观众的热情与演员的热情交相呼应,演员精湛的演技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隆重介绍,赵庆建老师登场互动环节时,小观众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高高地举起手。一组互动体验无法满足观众的需要,我们又加了一组观众互动体验。赵庆建老师指导体验者学习基本的抱拳礼、可爱机灵的猴拳、虎拳、鹰爪拳等动作,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很多台下的观众也都情不自禁地纷纷在座位上模仿起来。我们不禁感叹肢体语言的共通性和便利性,让文化交流变得自然亲和。


d5882a8b866a03147e796028765ea9c_副本.jpg


演出受到了阿威罗大学领导和孔子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该校副校长马努埃尔教授在阿威罗孔子学院外方和中方院长的陪同下全程观看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我校巡演团团长丁进国互赠了两校纪念品。

经过两场演出的协同合作,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志艳毫不吝惜地将溢美之词赠予巡演团。我们也表达了对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感谢,感谢他们给予演出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同时,双方希望以武术为桥梁纽带,实现更深远的合作。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