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术段位考试
咏春初级套路3
发布人:张长念 2014-03-16

1. 预备式

双脚靠合立正,两手垂于两腿侧,眼向前望,舌顶上颚。  

1.预备式

2. 立正抱拳

依循上式,两手从双腿侧提起至胸侧,两手握拳,拳心向上,拳背向下,双臂稍微用力向后拉。

3. 正身二字拑羊马  

依循上式,两膝微曲,双脚掌向左右分开(45度先分开两脚尖,后分开两脚跟,脚掌贴着地面,不可离地),挺胸收腹,收起臀部,臀部不可向后突出。  

 

(3.a)       (3.b)      (3.c)      (侧面图)

3.正身二字拑羊马  

4. 下交叉耕手

依循上式,双拳变掌向前交叉下插,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掌背向上,掌心向下。  

5. 上交叉摊手  

依循上式,上臂不动,曲肘将两前臂提起,并保持交叉之势,左手在内,右手在外,掌背向外,而掌心向内。  

6. 收拳  

依循上式,双掌握拳,一起收回胸侧,两臂微用力向后拉,拳心向上,拳背向下。

7.  正身左按掌  

依循上式,左拳变掌沿身侧下按,掌心向地。  

8.  正身右按掌  

依循上式,右拳变掌沿身侧下按,掌心向地。  

9.  正身后双按掌  

依循上式,将双手提起至腰后,掌背贴腰,双掌往后撑,掌心斜向地。  

   

(16.a)      (16.b)

10.  正身前双按掌  

依循上式,将双手提起至身前腹部,掌心斜向地,双掌往前斜向下撑,掌心斜向地。

 

(17.a)            (17.b 侧面图)

11.  正身双拦手  

依循上式,双掌向内回收(使上臂和前臂屈曲成90度角),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掌心向地,左掌在右肘上,右掌置于左肘下。  

12.  左右分掌  

依循上式,双掌向左右同时打横分开,掌心向地。分开后两臂与身体成一直线,双掌随即向内回收成双拦手,右掌置于左肘上,左掌停于右肘下,掌心向地。  

   

(12.a)                (12.b)

(12.c)                  (12.d)

13.  正身双抌手  

依循上式,双掌由上往下切,掌心互对,双手置于胸部中线位置。

14.  正身双标指  

依循上式,双掌向前标出直插喉部,掌心向地。  

(14.a  侧面图)  (14.b 侧面图)

15.  正身双按掌  

依循上式,双掌向下按,与腹部齐,掌心斜向地。  


     

(15.a  侧面图)         (15.b 侧面图)  

16.  正身双顶手  

依循上式,曲腕以手腕背向上顶,高及喉部,掌指向地。  

   

(16.a  侧面图)           (16.b 侧面图)

17.  收拳

依循上式,双掌变拳随即收回胸侧。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