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7赴欧巡演系列报道之五】巡演激情洒在多瑙河畔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我校巡演团驱车300多公里,于当地时间1020日下午6:30到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准备21日在位于布拉迪斯拉发多瑙河畔的考门斯基大学进行第三场正式演出。

考门斯基大学是以捷克著名教育家考门斯基命名的。考门斯基大学建立于1919年,它的前身是匈牙利国王Matthias Corvinus1465年创立的伊斯的利亚学院,它不仅是斯洛伐克全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即使放眼欧洲,考门斯基大学也是全欧洲历史悠久的著名大学。考门斯基大学在国际科学界享有广泛的声誉,教学质量举世公认。考门斯基大学也是欧洲最早开设中文课程,高度开放的学府之一。

捷克著名教育家考门斯基1592年生于捷克摩拉维亚地区,因其对欧洲的文化启蒙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被誉为“现代教育之父”,在西方教育界享有极高盛名。他的名言“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正是启蒙运动时期人类探索真理、学习知识的真实写照。考门斯基奠定了现代教育的基本原则:全民教育、统一教育制度、统一教材、年级制、班级制、废除个别施教。考门斯基作为西方现代教育体系的奠基人,他的观念和模式被西方国家全盘接受,并延续至今。现在中国的教育制度基本上也是这种模式。

由斯洛伐克共和国考门斯基大学和中国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合作建立的布拉迪斯拉发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1012日举行揭牌仪式。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每年举办各类文化与文艺活动30余场,如中国文化日、孔子学院开放日、闹元宵、庆国庆、中国电影周、中国文化体验夏令营等,活动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在斯洛伐克产生了广泛影响。

 

 

1021日下午700,演出在布拉迪斯拉发WUSTENROT剧场举行。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携夫人廖元翠女士、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雅娜女士、斯洛伐克武术协会会长王迎深先生也应邀来到演出现场。

演出开始前,林琳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首都体育学院巡演团为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斯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林琳大使的莅临极大地鼓舞了巡演团的全体成员,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演出之中。演出的每一个精彩节目均获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斯洛伐克武术协会的学员们也穿插登台献艺,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在互动环节中,观众再也忍耐不住武术给他们带来的巨大诱惑,争先恐后地要求参与。教师教得认真,学生学得专注,没有机会上台的学生干脆就在座位上也跟着练了起来,演出现场异常活跃。互动结束后,巡演团为参与互动的学生和部分学生观众赠送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纪念品。

演出结束后,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雅娜女士、斯洛伐克武术协会会长王迎深先生给我校巡演团赠送了花篮,王尚忠团长给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斯洛伐克武术协会回赠了我校的纪念品,并与林琳大使夫妇、贝·雅娜院长、王迎深会长以及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