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7赴欧巡演系列报道之六】走进现代“遗传学之父”的母校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巡演团第四场演出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进行。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573年的奥洛穆茨大学,于1860年关闭,后于1946年重新开放,并以19世纪杰出的学者和政治家弗兰基谢克·帕拉茨基的名字命名。该校在捷克最早开设了中文专业课程。帕拉茨基大学最著名的校友就是遗传学的奠基人格里哥·孟德尔。孟德尔在1865年发表并催生了遗传学诞生的著名定律——分离定律和自由组合定律,统称为孟德尔遗传规律。

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07926日合作创立了孔子学院,其汉语考试中心是目前捷克唯一一个汉语考试点,每年定期举行HSKHSKKYCT考试。

1022日晚700,演出在SANTOVKA剧院举行。为了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能力,保证后三场演出在指导教师缺席的情况下各个环节能够有条不紊的运行,本场演出由学生实习独立准备完成,包括演出前的灯光、音响、联系、协调,演出中的互动环节等,实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我校捷克留学生马原与父母也来到节目现场,德国留学生菲力得知首都体育学院巡演团到帕拉茨基大学访问演出后,从德国柏林驱车400多公里专程赶到奥洛穆茨观看演出。巡演团王尚忠团长当即表示为我校毕业生安排表演节目,旨在拉进当地观众与武术的距离,扩大演出的影响,增强演出的效果。

演出结束后,王尚忠团长给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莫妮卡﹒兰迪科娃赠送了纪念品。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