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8赴土耳其巡演系列报道之五】参加“一带一路”欧亚国际武术交流赛和演出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当地时间1013日,巡演团一行受土耳其国家武术协会会长阿卜杜拉曼先生邀请,参加了“一带一路”欧亚国际武术交流赛和演出。

土耳其国家武术协会与我校有较深的渊源,双方在教师和学生交流方面开展过多次合作。阿卜杜拉曼先生也曾多次到访我校,就是今年6月他来访我校时,向巡演团发出了参赛和演出邀请。为加强中土两国武术文化交流,我校派出世界武术冠军史龙龙老师带队为土耳其国家武术队教练进行指导培训,同时巡演团武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随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演出。应组委会邀请,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丁传伟长担任此次比赛仲裁主任。

土耳其国家武术协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现场进行录制,以及土耳其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Orhan Ayhan到场主持。比赛与表演在萨卡利亚大学体育馆举行,萨卡利亚大学副校长巴力士·托恩国齐教授以及部分在校大学生也到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和演出。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史瑞林先生及夫人赵力勤女士对巡演团给与了高度关注和关怀,在巡演团抵达土耳其第一天就建立联系,问候并提醒行程安全,并于当天从安卡拉赶往萨卡利亚,全程观看比赛和演出,并对巡演团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

 

 

正式比赛开始前,萨卡利亚大学副校长巴力士·托恩国齐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我驻土使馆文化参赞史瑞林、阿卜杜拉曼会长分别进行了激情洋溢的致辞。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我校巡演团成员共参加了10个项目的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

晚上6点,在结束了紧张的比赛之后,马上开始了节目表演。我校巡演团成员不顾比赛劳累,换装调整,马上投入到演出状态,为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土耳其武术青少年爱好者的表演,与巡演团表演相得益彰,现场引来阵阵赞叹与欢呼。

 

 

正所谓“武术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推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海外传播需要与海外团体的相互交流与共鸣,此类文化交流意义深远而又任重道远。巡演团在完成巡演任务的基础上,为了扩展内涵、锻炼队伍、提升质量、扩大影响,在此次巡演的过程中专门安排教师、学生参加了上述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土武术文化交流,也有助于建立中土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