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中国功夫走进布拉加中学校园——2019孔院武术巡演之四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当地时间10月19日,我校巡演团一行冒雨北上到达本次巡演的第四站——布拉加,米尼奥大学主校区所在地。布拉加是葡萄牙北部的一个城市,为布拉加区首府,地处波尔图东北、埃什特河上游的丘陵地。它是葡萄牙大主教驻地,也是著名的朝圣地。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成立,由南开大学承办,为葡萄牙首家孔子学院,于2008年获得先进孔院的荣誉称号。建院13年来,致力于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国语言文化在葡萄牙的传播,为促进中葡友谊作出巨大贡献。其汉语课程涵盖中小学和大学的课程,并面向社会开设汉语公开课,共分为HSK强化班、初级、中级、高级等多个等级,以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地域上,米大孔院以布拉加市为核心,以波尔图市为支点,汉语教学辐射周边5个城市,16所中小学校。活动形式上,米大孔院重视与兄弟孔院、当地政府、学校、企业及社区、在葡华人团体的广泛合作,通过讲座、演出、展览、比赛等形式,使孔院学员和当地民众有机会深刻体验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孔院还面向大学生及社会人士开设了中国武术课程。



本次武术巡演的演出地点米兰达萨中学是孔院的教学点之一,这个学校有自己的武术队,对武术有一定的认知。主办方的海报一经张贴,200个座位就被预订一空,他们不得不在前排、过道和二层通道中临时摆放了椅子。200多名观众冒着大雨前来观剧,师生们深受鼓舞。老师们察看演出环境后,心里想的是场地地板和舞台硬隔离有可能给演出带来的安全隐患,设计演出方案,既保证安全,又可以提升演出效果。大家分工协作,丁进国、邱丽玲老师与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工作人员进行场地安全的沟通及工作对接;赵庆建、姚远老师带着学生布置场地,并捋顺每个节目、每个定点、每个上下场的位置;孟涛老师与外方主持人认真核对主持词,力求说透武术剧目的背景和内涵。

布拉加市政厅领导、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泽龙博士、中方院长李春江教授以及米兰达萨中学副校长等汉语教学点的代表,全程观看了节目并对节目予以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191020174113_副本.jpg


所有节目演出完毕后,观众仍然依依不舍,他们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其中有布拉加地区武术馆校的一对夫妻经营者,他们是赵庆建的忠实粉丝,专程慕名带着武馆的学员一起前来观赏学习。他们希望高水平的武术表演能够更好地激励学员追求卓越的武术技能。“我们来对了!太感谢你们了!”他们非常兴奋地说。

乘风万里,武术巡演能在文化传播方面起到促进认知、加强东西方文明互通的作用,这就是我们不远万里而来的真正原因。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