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8赴土耳其巡演系列报道之二】巡演在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当地时间1010日下午1点,巡演团第二场演出走进了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

晔迪特派大学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由伊斯坦布尔教育文化基金会创立,它是土耳其成立时间最早、在校生人数最多、最为著名的私立大学之一。晔迪特派在土耳其语中的意思是“7个山丘“,顾名思义,整个大学校园建立在重叠的山丘之上,风景非常优美又极具特色。目前,该校共有包括法学、医学、文学、经济学、教育学等在内的13个学院、5个研究所和1所高等教育职业学校,在校生2.4万人。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于20179月在晔迪特派大学正式成立,是土耳其第四所孔子学院,也是南开大学正式揭牌运营的第八所孔子学院。

本次巡演活动得到了晔迪特派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午该校副校长阿赫迈特·阿依登教授、外事处处长奥尔群教授、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艾布鲁·阿卡尔察、副院长李伟丽邀请我校巡演团共进午餐。双方就巡演情况、武术发展及可能合作领域进行了愉快而又深入地探讨,就我校武术专业学生到孔院实习及孔院武术夏令营活动达成了初步共识,并交换了纪念品。随后,该校国际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等工作人员向巡演团各位老师简单介绍了晔迪特派大学概况及学生留学项目,并就互派师生交换项目进行了初步探讨。

 

 

下午5点,演出在晔迪特派大学美术学院礼堂正式举行。演出还未开始前,已有观众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演出。随着节目《武源》的登台,全场观众的目光瞬间被牢牢吸引,大家全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随后武艺、武战等节目的纷纷亮相,更是体现出中华武术的“精、气、神”、武术与舞蹈“形”和“意”、“情”和“感”的相互融合,这些无不深深感染着每一位现场观众。演出更是在世界武术冠军史龙龙老师的《武术学习互动环节》中达到了高潮。整场节目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情,由于武术在土耳其广受欢迎,现场观众可能对武术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但是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感受精彩专业的武术表演大都是第一次。通过巡演团的演出,现场观众更是深深折服于武术所呈现出的魅力。

 

 

演出最后,现场观众纷纷抢上台与演员合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偶像”,大家摆着各种武术姿势,生怕错过每个细节。孔院领导和老师也对节目表达了赞赏:“你们的节目真的太棒了,每一个学生走到我们面前都说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武术表演,真的太震撼了,这对他们感受中国文化具有更为直观的效果!”同时,巡演团成员在每场演出结束后,恢复舞台最初桌椅摆设,整理打扫舞台物品,表现出了很高素质,晔迪特派大学孔院对我校巡演团给予了高度评价,整台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