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8赴土耳其巡演系列报道之三】绽放在伊斯坦布尔亚洲区的东方武术国彩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巡演团的第三场演出来到了位于土耳其亚洲区的奥坎大学,这也是在伊斯坦布尔市的最后一场演出。

一半在亚洲,一半在欧洲;一半在东方,一半在西方,大概难以找到比伊斯坦布尔更为复杂和矛盾的城市。它是罗马帝国和拜占庭帝国的君士坦丁堡,它也是奥斯曼帝国和土耳其共和国的首都,多种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

奥坎大学在伊斯坦布尔市拥有横跨欧洲和亚洲的4个校区,分别是亚洲区哈桑帕莎校区、亚洲区玛尔特泊校区和亚洲区阿克弗拉特校区、欧洲区麦吉迪考伊校区。奥坎大学是土耳其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土耳其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大学之一。共有5个学院、2个研究院、2个专科学院、3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大学预科部, 65个系;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奥坎大学设有中文系,由奥坎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建,同时,奥坎大学多语言教育还包括英语、德语、俄语以及阿拉伯语。

奥坎大学孔院坐落于伊斯坦布尔市亚洲区,由奥坎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于2012年合作建立。孔院在当地中小学积极推广汉语教学,2015年正式建立了伊斯坦布尔第一所孔子课堂。孔子课堂的成立使该校成为土耳其第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在当地备受欢迎。奥坎大学孔院在HSK考试次数和考试人数方面,都是土耳其国内最大的汉语考试中心。

当地时间1011日上午9点,巡演团驱车到达奥坎大学,开始了本场演出的彩排工作。中午该校副校长古纳尔携外事处处长Serpil女士、孔院土方院长达娅女士及中方院长刘强设宴款待了巡演团成员。下午2点,演出正式开始。随着大幕的拉开,同学们精湛的演技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随着主持人隆重介绍,史龙龙老师开始登场演出互动环节时,观众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都想与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目睹冠军的风采,大家争先恐后登台互动。基本的抱拳礼、可爱机灵的猴拳学习等在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有很多台下观众也都按奈不住,纷纷在座位上模仿起来。

演出受到了奥坎大学领导和孔子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该校副校长古纳尔教授全程观看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互赠了两校纪念品。整场演出效果精彩绝伦,更有现场观众提前就准备好小礼品土耳其糖果赠送给巡演团成员,并表达了他们对武术的喜爱,对节目的赞赏,大家在依依不舍中挥手惜别。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