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7赴欧巡演系列报道之四】同行禅武路,广结天下缘
发布人: 2019-11-20
发布人: 2019-11-20


 

匈牙利禅武文化中心位于有“多瑙明珠”美誉的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禅武文化中心秉持“禅心育人”的理念,以传统功夫和感恩教育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在“苦砥砺”中“修心本”,培养良好的行为举止和意志品质,激发自身奋进精神及和谐处世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此满足莘莘学子和海外侨胞日益增长的文化传承需求。禅武是东方智慧文化的结晶,匈牙利禅武中心在匈牙利和中国之间架起一座文化的桥梁。

该中心曾于20124月底为到访匈牙利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进行武术表演,受到领导人高度赞赏。2014年匈牙利禅武中心获得“中国-匈牙利人民友谊贡献奖”。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彼得向获奖者颁奖并致辞。他说,匈牙利政府“向东开放”的外交和对外经济战略的重要支柱,是与中国建立长久、可靠的互利合作关系。要长久保持两国间经贸合作关系,就必须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有朋友就没有友谊,获奖的个人和机构都是两国友谊的基石。“长城匈中友好协会”主席、国会议员欧拉·洛约什在致辞中指出:“匈中双语学校是非常有特色的教育机构,而禅武联盟是文化领域的佼佼者”。

 

 

  1019日,在王尚忠团长的率领下,我校演出团一行来到匈牙利禅武中心进行学习和交流。首先,匈牙利禅武中心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接下来观看了匈牙利禅武中心宣传片。切磋交流活动开始后,巡演团成员观看了匈牙利禅武中心学员的舞狮、拳、枪、套路等表演。禅武中心学员的表演充分反映了学员们的训练水平和掩饰不住的对中华武术和文化的热爱。匈牙利禅武中心学员表演结束后,我校巡演团根据时间和场地的实际情况,本着相互学习的态度,也为匈牙利禅武中心的学员们展示了训练成果。

交流活动结束后,王尚忠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对匈牙利禅武中心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完全同意禅武中心主任提出的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双方互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