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7赴欧巡演系列报道之九】索非亚大学的收官演出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当地时间1027日下午2点,巡演团到达本次巡演的最后一站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

索非亚大学创建于1888年,是保加利亚最早的一所高等学校,也是保加利亚最重要的科学文化中心之一。索非亚大学位于索非亚城东部的一个风景区,与索非亚最宽最长的街道——列宁林荫大道近在咫尺;北面是基里尔麦托迪国家图书馆,南面是郁郁葱葱的自由公园,西面隔一座花园接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大厦及保加利亚科学院院部,西北几百米就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亚历山大·内夫斯基教堂。索非亚大学还与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隔街相望。

100多年来,索非亚大学就像一位多才多艺的母亲,培育了无数人才,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社会和政治活动家、文艺理论家托多尔·巴浦洛夫,革命工人运动活动家、政治家、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萨瓦·加诺夫斯基,历史学家、新闻学家、社会活动家弗拉迪米尔·托彭恰罗夫,语言学家、文学史家和图书学家亚历山大·特奥多罗夫巴兰,文学史家、文艺理论家、民俗学家米哈伊尔·阿尔纳乌多夫,保加利亚物理学奠基人之一格奥尔基·纳贾科夫,数学家尼科拉·奥勃雷什科夫,等等。

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6月,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合作成立,是保加利亚乃至巴尔干地区成立最早的孔子学院。截止到201612月,索非亚孔子学院共有6所下设的孔子课堂,12个教学点,注册学员达2284人。

 

 

1027,演出团走进索非亚现代剧场进行收官演出。莅临演出现场的嘉宾有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吴小莺参赞、教育组负责人陈瑛女士、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夏(Aksiniya Koleva)女士、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葛志强先生。

晚上7点演出正式开始。4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节目开始前,阿夏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谈到了中国的武术、中国文化、养生、孙子兵法等,最后她表示欢迎首都体育学院巡演团的到来,并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巡演团的全体成员都一心要圆满完成收官之战,同学们的表演不断引起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精湛的表演传递出中华武术的魅力,又恰到好处地诠释了中华武术的可传播性,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本场演出互动环节是由高晗飞和王鑫指教,台上的学员们学习了武术基本功和象形拳。

演出结束后,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外双方院长为巡演团赠送了花篮。巡演团代理团长王皋华教授接受了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赠送的纪念品,并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回赠了纪念品。

在演出期间,保加利亚Reaction电视台Friday Chopsticks栏目组记者Maria & EmiliaModern teayure剧场专栏记者分别对王皋华教授进行了采访。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