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8赴土耳其巡演系列报道之六】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完美收官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当地时间1015日,巡演团驱车前往本次巡演的最后一站——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到中东科技大学进行演出。

中东科技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是土耳其最重要的高校之一。大学的重点学科为工程学与自然科学,为5个院系提供40余门本科课程,为5个研究生院提供97门硕士与62门博士学位课程;中东科技大学在全球拥有超过95,000名校友。在土耳其全国高考成绩最高的一千名考生之中,超过三分之一选择报考中东科学大学。该校学术水平位居土耳其第一名,2015-2016年度泰晤士世界排行第61位。其地位相当于国内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由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和我国厦门大学,于20081128日共同合作创办,是在土耳其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下设1个孔子课堂、7个教学点。20174月,孔院汉语课首次进入土耳其总理府,创出“讲好中国故事”的土耳其版本。

 

 

当地时间下午2点,我校巡演团到达中东科技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本次土耳其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本场演出恰逢孔院10周年庆典,作为庆祝孔子学院10周年特别举行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演出得到了校方以及巡演团的格外关注与重视。虽然已经进行了4站演出,但是巡演团成员并没有因疲惫而降低节目质量,所有成员都以最负责的态度,最专业的技能为在场观众奉献出最佳的演出效果。

经过4个多小时的准备和调试,演出于晚上7点半在中东科技大学科学与文化中心顺利拉开帷幕。莅临现场的嘉宾有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使馆文化参赞史瑞林及夫人赵力勤、第一副校长Meliha Altunisik教授、其他三位副校长Gulser KoksalDilek SaninMehmet Zeyrek教授、孔院创始人之一Sencer Ayata教授夫妻、中土妇女友好协会Tan Atac 会长、外方院长Nazli Wasti女士、孔院中方院长杜云先生等。

演出开始前中东科技大学第一副校长Meliha Altunisik教授、孔院中方院长杜云先生分别上台发表了孔院成立十周年及欢迎巡演团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尚忠上台代表我校分别向校方和孔院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对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祝贺和感谢。

 

 

演出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在剧场的过道内加设了许多椅子,台下观众的热情让巡演团备受感动,大家唯有呈现精彩的演出效果回报现场观众。随着节目的惊艳亮相、台下观众开始不断暴发出激情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他们表现出了对中华武术和舞蹈的浓厚兴趣。随着“北京欢迎你”徐徐响起,整台晚会开始谢幕,中东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为表感谢,为全体演职人员送上了鲜花,观众迟迟不愿离去,纷纷上台合影留念。整台晚会的圆满成功,也再次诠释了中华武术魅力所在。本次2018年孔子学院武术巡演在一片欢乐和谐中完美谢幕。

我校巡演团自2013年接受国家汉办武术巡演任务以来,今年赴土耳其巡演已经是连续第6年圆满完成演出任务。每场演出都受到了当地孔院和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本次土耳其之行,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对加强中土武术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中华武术精神体现着中华民族仁义之国、礼仪之邦的民族特征,希望通过武术巡演的方式,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更多的武术精神和中国文化气息,为武术在海外成为中华文化的响亮名片贡献积极力量。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