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7赴欧巡演系列报道之七】武舞同辉惊艳“小巴黎”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人: 2019-11-20


 

当地时间1024日下午4点,我校巡演团到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

布加勒斯特大学位于首都布加勒斯特,多瑙河支流登博维察河畔登博维察河穿城而过,将城市分为几乎相等的两半布加勒斯特有“小巴黎”之称。布加勒斯特大学源自1694年建立的皇家学院,1864年当时统治者库扎大公命令建立布加勒斯特大学,也是罗马尼亚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对罗马尼亚教学、科研和文化的发展以及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罗马尼亚近代历史上和现代的许多著名的学者、专家,以及政治家都毕业于该大学。卸任的总统就曾是布加勒斯特大学的校长,现任的国家总理也是布加勒斯特大学法律学院毕业的。布加勒斯特大学汉语系的教授翻译过《论语》、《列子》、《荀子》、《庄子》等诸多中国国学名著。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由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同组建。

25日下午3点,巡演团乘车前往演出现场进行排练。布加勒斯特文化宫剧场可以容纳600多观众,灯光、音响、舞台等硬件虽然不是很理想,但丝毫没有影响学生的表演热情。到达现场后,大家立刻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悬挂横幅、丈量场地、贴标记点。负责调试灯光的邵恩宝、刘杰;调试音响的王鑫、刘亚丹,舞台监督高晴晴、聂艺琮同学各负其责,按计划和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师生相互鼓励、同学互相帮助,精神饱满地独立实现了巡演团设定的各项现场排练目标。

演出下午630正式开始,出席嘉宾包括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洽·杜米图、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不加勒斯特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阿琳娜·克里斯托维奇、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卢米妮塔·巴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巡演团的每一个节目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期间掌声不断,掀起了一阵一阵的高潮。在互动环节中,第一次主持互动的武术基本功教练刘杰、象形拳教练武姣都有上佳的表现,主持让他们提高了能力,增强了自信。

随着演出的推进,现场观众不分年龄、种族,都被中华文化深深吸引。演出结束观众迟迟不愿离去,雷鸣般的掌声长时间回荡在“小巴黎”的上空。嘉宾与观众纷纷与我校师生合影,热烈交谈,巡演团全体成员积极宣传了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了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演出之前,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洽·杜米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