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17日“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结营式在我校成功举办。这是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武术培训与研究基地落户我校以来,首次接待国外中小学校长访华团。我校校长钟秉枢、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陈沫处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为进一步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美国30多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的240位校长代表参加。

17日中午,美国校长访问团抵达我校。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美国校长,在精彩、热烈的分组讨论之后,武术与表演学院精心安排了武术互动教学展示,校长们颇感兴趣,通过亲身体验,零距离地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校长们学习了武术的抱拳礼、弓步冲拳、马步格挡,一攻一防,在体验中国武术的同时也体会到中国文化的活力和乐趣。校长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与师生合影留念,还表示,有机会一定再回来学习中国功夫。在结营仪式上,钟秉枢校长介绍了首都体育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让美国校长访问团对中国体育和教育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武术与表演学院学生又献上了精彩的舞狮、武术和舞蹈表演,让来宾感受了首都体育学院独具艺术魅力的校园文化,赢得了美国校长访问团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高度认可。

 

 

本次美国校长访问团接待任务由校办公室牵头,武术与表演学院承办,学校保卫处、总务处、场馆管理中心、现代教育中心、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