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欢乐春节”欧洲演出系列报道之一——克罗地亚之行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时间:2016-03-22
       

 “欢乐春节”欧洲演出系列报道之一

                  ——克罗地亚之行

1月27日至2月2日,由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副院长丁传伟担任领队,参加由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北京市政府和萨格勒布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北京市政府、萨格勒布市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活动包括三个部分:美丽的兵马俑彩灯展,讲述中华文明悠久灿烂的历史;欢腾的舞龙表演,舞出中国民俗文化的喜庆祥和;武术、杂技、戏曲综艺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技艺和人们喜迎新春的美好祝愿。

128夜里抵达克罗地亚,经过一天的调整,130,“欢乐春节”演出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拉开帷幕,恰值克罗地亚新一届政府成立不久,克罗地亚出席规格之高、民众参与度之广前所未有,盛况空前。出席官员有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总理奥雷什科维奇、议长雷伊奈尔、宪法法院院长奥梅耶奇、外长科瓦奇、机构部长阿莉贝戈维奇、总参谋长洛夫里奇、市长班迪奇以及前总统、前议长、前总理等党、政、军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克使节及近万名克罗地亚民众到场,在一片欢乐祥和中共庆猴年新春佳节。

   文艺演出是在首都萨格勒布市中心的耶拉契奇广场举行,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用中文向中国人民拜年后,与总理奥雷什科维奇、萨格勒布市长班迪奇、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为金龙点睛,伴随着锣鼓声,来自萨格勒布市各行业的志愿者们舞动金龙上下翻飞,表演了学到的金龙喷水金龙蟠玉柱神龙摆尾等技巧,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与欢呼。

武术表演“中华武魂”为整台综艺演出拉开序幕,刀光剑影,十八般武艺展示,惊险的空手夺枪,刚劲有力的集体少林棍法,赢得了雷鸣般掌声;“太极神韵”节目的表演,运用了太极阴阳球、太极剑、太极神笔、太极功夫扇、太极拂尘等器械,把太极阴阳、攻防虚实和中国传统文化诠释地淋漓尽致;在互动环节中,克罗地亚的孩子们向丁传伟老师学习了中国武术,克罗地亚的孩子们对武术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受到克罗地亚民众的热烈欢迎。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给予极大支持,多次现场进行指导,文化部、市政府、文化局领导观摩节目彩排。

此次演出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克罗地亚主流媒体、北京电视台、人民网等媒体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形象,传递了中国文化、也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