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以拳会友,促进中日民间武术交流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时间:2016-09-01
 

 

 

   太极拳是最具中国特色的武术文化符号之一,许多外国人通过太极拳来学习中国武术、了解中国文化。8月23日,我校迎来了一支来自日本广岛县武术太极协会的太极拳队伍,领队是久留岛先生,上世纪80年代初他曾来京读书,读书期间与太极拳结下了不解之缘,回国之后他继续习练和传播太极拳,现如今久留岛先生在广岛的武术太极拳协会会员有500人左右。

   23-26日,武术与表演学院杨静副教授为他们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太极拳教学。四天的时间里,杨静老师教授了太极拳礼仪、基本功法、24式太极拳、40式杨式太极拳。杨静老师每次给日本拳友上课,都会按照传统太极拳的要求教导他们以礼始以礼终,且用中文说:“老师好”、“谢谢老师”、“老师再见”等。最后这批日本拳友还请杨静老师在其编撰的《冠军教你学太极》中签名留念。

   杨静老师系中国国家级运动健将,曾获得第四届亚洲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及多次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太极剑、对练、集体项目等冠军,并多次出访美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太极拳教学和交流活动,具有丰富的教授外宾的教学经验。本次久留岛先生带领几名日本拳友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就是慕名而来,特向我校杨静老师学习太极拳。

   通过本次太极拳教学,中日双方拳友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进一步推动了太极拳的传播,促进了中日民间交流。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