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欢乐春节”欧洲演出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时间:2016-03-22
 

欢乐春节欧洲演出系列报道之二

——爱沙尼亚之行

2016年2月3日至2月5日,我校武术与表演学院武术演出团在王向宏副院长的带领下,随北京市文化局相关演出团队一同前往爱沙尼亚参加第七届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此次与我校师生一同出行的人员还有万兴歌舞团、中央民乐团、茶凉粉乐队以及文化局相关工作人员和新华社记者、北京电视台工作人员。

“欢乐春节”活动是由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自2010年春节起,在海外各地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目的旨在构建各国友好交流,使各国人民与本国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国文化,共建和谐世界。

经历了20小时的空中旅程,表演团的所有人员在当地时间零点整顺利抵达第一个演出城市——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后,来自北京的演员们各自精神焕发,早已做足准备在异国土地上为当地人民带来期待已久的精彩演出。此次演出地点设在通蒂拉巴冰上体育中心。为了体现中国春节的传统气息,场地布置多以红色为主色调,舞台周围挂满了中国的红灯笼,增添了不少中国元素和喜庆热闹的中国年味。

演出开始前,驻爱沙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林航与欢乐春节爱方发起人萨维萨尔一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偌大的体育中心座无虚席,除此之外,还有十多万爱沙尼亚百姓在家中通过电视屏幕收看演出直播,和我们共迎中国农历新年。

我校武术演出团的同学们为当地人民带来《太极神韵》和《中华武魂》两个节目,他们以刚柔并济的表演方式,完美无瑕的动静结合,诠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并向观众直观的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武术的文化内涵,同时把武术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并获得阵阵掌声,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纷纷与场下观众互动,献上中国结,表达希望两国团结、和谐、美好的真挚祝福。

 

武术与表演学院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