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孔子学院
【“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文化交流系列报道之三】巡演团走进枫叶之国加拿大蒙特利尔
发布人: 2019-11-22
发布时间:2016-10-11
 

 

10月7日与8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的“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北美巡演”走进加拿大,晚会演出在蒙特利尔L’Olympia剧场以及孔子学校盛大举行。

我校四名学生张宁、侯双双、武姣、谷立衡在武术套路教研室史龙龙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披挂上阵,为加拿大的广大观众献上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武术节目。晚七点半,演出正式开始,我校的武术表演最为精彩:《武魂》刚劲有力,宛若猛虎,气势如虹,《中华武韵》窜蹦跳跃,衔接自然,刚中带柔,柔中有刚。我校师生五人用精湛的专业技能,熟练的动作技巧,展示中国传统的武术文化。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们激情澎湃,兴奋不已,在将观众带入对中国武术文化的无尽遐想的同时更令其感叹武术的多样性,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获得了莅临本次晚会嘉宾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能够顺利圆满完成本次表演任务,暑假期间,老师与诸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表演的舞台上,每一位师生精心准备,认真对待,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充分展现出中国新一代优秀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演出活动出席的嘉宾有加拿大国会议员Frank Baylis,前任市长Mr.Jean-Pierre Grenier,代理市长Mr.Yves Gignac,市议员Mr.Alex Bottausci,以及蒙特利尔孔子中文学校校长李小琴。

【来稿:武术与表演学院】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