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陈青
发布人:张长念 2019-04-09

陈青自13岁进入甘肃省武威地区体校习武,在陈坚老师的启蒙下,开始了自己的武术生涯。后经过李德成老师的悉心培养,于1977年参加甘肃省武术比赛,荣获全能冠军。1978年被选入甘肃省体育工作大队一大队武术队进行专业训练。期间,多次参加全国武术比赛。1980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体育系。

   1984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留校后主要担任武术课程,以及体育社会学、体育文化学和西北民族体育文化等课程的教学。秉承李德成老师严谨的工作作风,陈青在教学和训练中严谨认真,取得了一定的教学实效。

   1995年硕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开始了运用人文社会学理论探索武术运动,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新里程。2次主持完成国家社科规划项目,主编出版专著5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

   1997年晋升为武术套路国家级裁判员,每年出任全国各类武术竞赛裁判员工作。

   2011年陈青倡导将竞技武术进行必要的变革,得到了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的大力支持,于2012年开展了首届大学生竞艺武术大赛,引发广泛关注的竞艺武术已经举办2届。


友情链接: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际武术联合会 中国武术协会 志愿者之家 网络孔子学院
 版权所有 首都体育学院 | 电话: 010-82099007 | 地址: 北京市北三环西路11号 邮编:100191 |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1130